close

破風  

原本對於這部片,我並沒有想看的慾望,即使在看過了預告之後,

堅定如我依然未曾動搖,但......就在某個moment,我內心的另外一個我

對我說,就去看吧! 現在的你不是很享受著在風中騎腳踏車嗎?

是的,就這樣,我毅然決然跑去看了!

 

其實我是個自行車公路賽完完全全沒有半點概念的門外漢,

我也不知道下坡時的速度可以高達70km

尤其在如此困難的環境下,沒有一點能力的話真的就是在謀殺自己,

 

整部電影看來剪輯的部分的確美中不足,但不失為一部熱血片,能引起共鳴的,

即使有幾個缺點攤在你面前,也能雲淡風輕的看待它。

 

場景除了台灣的墾丁、高雄、花蓮,也拉到上海、義大利、高山上、沙漠裡取景,

我實在無法想像那種全長幾百公里的競賽,在嚴峻的條件下,不管是溫度還是壓力甚至缺水

都能讓你的身體無法負荷,唯有戰勝自己,才能長久走下去。

 

人生一定要當自己的衝線手,但也能是他人的破風手,兩者並不相衝突,

不需要界定一個非黑即白的格局來框架自己,此片在結尾也打出一段字幕

獻給每一個追尋夢想的人!

看到這,我忽然覺得當一個沒有夢想的人,何等悲哀,沒有奮力過,

就無法理解人生的質量可以有多精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破風 彭于晏 崔始源
    全站熱搜

    輕飄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