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1026033716430  

 

 

故事背景設定於南梁時期,魏晉南北朝時,屬於紛亂的英雄時代,各方人馬為爭群雄,數不近的烽火連綿,又豈是一語能道盡。

故事背景架空於此時,由胡歌飾演的赤焰君主將林殊,為沉冤七萬赤焰軍謀逆之罪名,在身中火寒劇毒之情境下,犧牲了自己的身體,為身繫七萬冤魂,選擇挫骨削皮,成為一位謀士又名梅長蘇,以一句麒麟才子 得之便可得天下,始踏進於詭譎多變的京城為他年幼時摯友蕭景琰(靖王)鋪天蓋路取得太子之位。

不論是十三年前,亦或十三年後,身為林殊或是扮演梅長蘇,他永遠是京城裡最明亮的一位少年,永遠有一顆九死不悔的赤子之心,他可以善謀計,將所有人成為他手上的一枚棋子,但他之於靖王,卻永遠是當年的林殊,為他獻計為他謀權,他所安排的每一條路,在不失靖王本質之下去完成。

兄弟之前情意雖不變,卻是各路盡頭已不同,林殊已經無法走回以前的道路,而靖王也注定要失去這位摯友,霓凰就如同離別前一言,此生一諾來世必踐,他等到的始終就只有林殊那忠肝義膽,對赤焰軍隊,對兄弟之間無法割捨掉的情意,除非來世,否則他們之間必然不會有年少時的純真了。

我常在想我或許藏埋著某種因子,這份情義這份犧牲,強烈地撼動著我,久久無法散去,而我能做的,是什麼,我相信絕非只是不停的流下一些什麼,劇中一言,既然林殊活了下來,就不能只是白白的活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瑯琊榜 胡歌 武俠
    全站熱搜

    輕飄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